调查研究

学习先进经验做法 提升决策服务能力 ——市委政研室调研组赴滁州、蚌埠等地开展学习考察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1-11-11

为学习借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11月2日至6日,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黄立武带领调研组赴滁州、蚌埠等地开展学习考察。

在滁州,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滁州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立讯精密工业(滁州)有限公司、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滁州韩上电器有限公司、安徽扬子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新苏滁高新区规划馆、外国语学校学校、蓝白领公寓、邻里中心等,充分了解滁州市智能家电产业链打造、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和产城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图一:调研组在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调研

在蚌埠,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浮法玻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皖北徽商物流港、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柳工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充分了解蚌埠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图二:调研组在蚌埠浮法玻璃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调研组认为,滁州、蚌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有利战略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走在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前列,非常值得柳州深入学习和借鉴,我们应将所看所学进行深入思考,提升决策参考能力,为柳州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开放步伐,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提出更多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文/邓超华 图/吴德悠 邓超华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