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市委政研室到防城港开展项目招商活动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2-11-08

为深入落实柳州市产业大招商三年攻坚行动,112日,受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付斌委托,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陈呈带队,同鹿寨县招商组一同到防城港就市委政研室的招商项目(柳州港鹿寨港区江口作业区保税仓)实地开展联合考察活动。

招商组一行来到防城港中运仓储基地,实地考察仓储物流运营管理等情况,了解保税仓储物流项目的运营模式。防城港中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公司运营情况做了介绍,据悉,防城港中运仓储基地是公司的主要营运场所,主要用于道路普通货物运输、海陆和陆路国际货物运输、仓储等,公司从事国际船舶代理业务、货物运输代理和信息咨询、代理报关和报检等。

随后,招商组一行又先后来到防城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防城港码头公司,就保税仓运营管理情况进行考察。据悉,防城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防城港综合保税区的核心区域,由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运营管理,是保税仓储、保税物流、保税简单加工等保税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今年18月,防城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保税货物量32.90万吨,进出口总额23.16亿元,同比增长54.4%,在全区各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出口数值排名第一,在全国85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中排名第七。

  最后,招商组一行同防城港中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举行了项目招商洽谈会,详细了解了柳州港鹿寨港区江口作业区保税仓储物流项目筹备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招商组一行表示,柳州港鹿寨港区江口作业区保税仓储物流项目对完善柳州港口功能,进一步提升港口辐射带动能力、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加强服务对接,确保招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争取早日建成并发挥经济社会效益。会上,双方约定近期内完成项目签约,并于年内开工建设。

1:实地考察防城港中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仓储基地

2:实地考察防城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

3:同防城港中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举行项目招商洽谈会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