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市委政研室党支部 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1-12-31

1230日,市委政研室党支部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文昌楼1133室)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付斌主持,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壮美广西柳州篇章。

接下来,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四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务必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自警自省,牢固树立“人人是营商环境,处处是营商环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规范履职行为、转变工作作风,在政企交往中自觉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既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又守住底线、把好分寸,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之后,室副主任黄立武同志为全室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有效引导全室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更加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更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更加敢于斗争、坚持原则,始终严守规矩、坚守底线,汲取历史智慧、增强本领,切实发挥好市委决策参谋助手作用。

会议最后,全室党员干部集体观看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代价》。该警示教育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反映了无视法律法规、心存侥幸酒后驾车造成的严重后果,深刻剖析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务接待宴请、违规纵酒酗酒以及酒驾醉驾背后的作风问题,案例真实生动、教训发人深省,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真实的警示教育课。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酒后驾车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切实加强法纪观念和守法意识,深刻认识酒驾醉驾带来的法律代价、经济代价、职业代价,进一步树立安全行车意识和自律观念,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市委政研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党员大会


(文/马建平 图/马建平)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