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市委政研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2-01-24

119日下午,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市委政研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室主任付斌同志主持,室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正铭同志、组员刘静同志,以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覃柳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政研室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多次研究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精心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持续认真学习规定篇目,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市委政研室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市委政研室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情况。室主任付斌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各位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讲认识、谈体会、出主意、提建议,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刘正铭组长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对市委政研室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点评中指出:市委政研室对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把政治关,广泛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准确全面,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态度端正、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他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了持续健全理论武装、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情况通报和上报工作以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具体要求和建议。

会议最后,付斌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持续提升政治站位,狠抓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以文辅政上彰显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中贡献力量。

二是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展现政研工作新作为。以“等不起、慢不得、停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担当作为中当表率。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政研要事紧抓不放,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广西副中心城市等中心工作,积极出谋划策、献智献力,做到文稿出精品、调研出灼见、改革出成果、信息出质量,为市委决策和全市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三是持续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改进和创新联系群众的途径方法,扎实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形成一批惠及民生的研究成果、对策建议,并积极推动相关政策制定实施。着眼于补齐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短板,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性和先导性作用,统筹推进就业、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改革,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持续坚持自我革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见到成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杜绝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教育引导全室党员干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全室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1:市委政研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刘正铭组长对市委政研室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3:付斌主任作总结讲话


(文/马建平 图/马建平)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