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市委政研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2-01-24

117日下午,市委政研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由付斌主任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陈英同志到会指导,政研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室主任付斌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及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柳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市委政研室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并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室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柳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部署要求上来,在学习上继续发挥好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和柳州百年工业史中汲取奋进伟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委政研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百年党史和柳州百年工业史,全室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员干部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明显增强,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信,继承优良传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政研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1:市委政研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图2:付斌主任市委政研室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进行总结


(文/马建平 图/马建平)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