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市委政研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2-09-30

929日,市委政研室党支部在市委政研室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付斌主持,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9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室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迎接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聚焦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切实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法律法规。会议强调,全室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重要意义,准确掌握《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的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的良好氛围。

之后,开展“学习身边的榜样”活动,组织全室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曹艳群、王秀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贾建功、焦延雄,以及“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侯柳玉等5名同志的先进事迹。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以身边榜样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传统,砥砺初心使命,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最后,室副主任陈昌晓以“回顾历史 展望未来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通过大量史实、数据,以回顾党代会发展历程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题,全面阐述我党的伟大事业和光辉历程,给全室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党课,持续推动我室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听完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族造福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持续发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好,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政研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1:市委政研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党员大会

图2:党支部书记付斌同志主持会议

图3:陈昌晓副主任讲专题党课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