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市委政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2-12-08

为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廉洁党支部建设,121日,市委政研室党支部组织全室党员干部以“开展警示教育”为主题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先是组织全室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人防系统更应设“防”》。该警示教育片从“靠山吃山,违规插手人防工程”“上梁不正下梁歪,人防系统政治生态受污染”“强化监管,完善机制,推动人防系统正本清源”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人防系统三名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特点、原因及警示意义,以案为鉴引导全室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自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接下来,采取行动学习方式,就“如何加强清廉机关建设”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在支部清廉促进师向支部党员简要介绍了行动学习法由来、工具和流程之后,大家运用“头脑风暴”“鱼骨图”等工具方法就如何加强清廉机关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认真思考,碰撞出的思想火花跃满纸上,归类成为一张“鱼骨图”,并提出了具体的措施。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采用“行动学习法+集体研讨”形式开展,集群智群力,变被动灌输学习为主动研究学习,激发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提升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推进我室“清廉机关”高质量建设。

图:市委政研室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