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市委政研室党支部开展2023年2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3-03-10

为加强思想建设,推动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28日,室党支部组织党员以“加强理论学习,武装思想头脑”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开展20232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全室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室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政研室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接下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2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

随后,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在融水县调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十二届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级领导、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十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厅级领导、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

最后,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市“两会”精神和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集中学习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付斌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并给全体党员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和意识形态工作提醒。付斌同志强调,要珍惜集体学习的机会,加强理论学习,干任何工作都要把学习的成效应用于工作中。要有意识地关注中央和自治区召开的会议,把会议要求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谋划开展,只有抓紧学习的“总开关”,业务工作才有源源不断的活水。

  付斌同志要求,全室党员要围绕“实”做工作,要打破“门禁”,多串门、多沟通、多探讨,要在相互学习的基础上抓落实,做到人人有专长、人人可当老师。要从严从实强化工作作风,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把工作激情充分调动起来。同时,要严谨细致,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开展工作,各科室要排查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意识形态风险点,做到防微杜渐,也要时常审视自身,建设良好家风。

图:市委政研室党支部开展20232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