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1-04-21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1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2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预算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预算公开09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预算公开10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预算公开11表)

第三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主要负责推动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负责市委文件和日常文书处理;负责市委领导集体及领导同志工作文稿的写作工作,围绕市委的总体部署和中心工作开展调研;负责为市委提供政策法规服务;承担市委党务公开的具体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全市党务公开工作;负责市委会议、活动的服务和市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市委议事制度有关工作的组织实施,承办市委交办的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驻柳部队的协调工作;负责为中央办公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市委收集、报送信息工作,负责市委日常值班工作;承担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统筹协调全市国家安全工作;依法履行全市档案行政管理职能;对全市党委系统办公室实行业务指导;归口管理市委机要保密办公室(市国家保密局,市国家密码管理局)、代管市档案馆;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共有直属单位1个,即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

根据《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机关本级内设11个科室,分别为:第一秘书科、第二秘书科、第三秘书科、第四秘书科、第五秘书科、文电科、信息科、综合科、政策法规科、档案事业发展和管理科、国家安全科。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单位人员编制总数为65人,其中:行政编制50人,工勤编制15人。

编内在职52人,其中:行政在职46人,工勤编制6人。退休补助26人。

机关本级

编制65人,其中:行政编制50人,工勤编制15人。

编内在职52人,其中:行政在职46人,工勤编制6人。退休补助26人。

第二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收支总预算1359.56万元,同比减少104.42万元,同比下降7.1%,收入包括: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收入总预算1359.56万元,同比减少104.42万元,同比下降7.1%。其中:

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1359.56万元,占收入总预算100%,同比减少104.42万元,同比下降7.1%。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支出总预算1359.56万元,基本支出预算1130.9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83.2%,同比减少31.89万元,同比下降2.7%。项目支出预算228.6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16.8%,同比减少72.53万元,同比下降24.1%。

  1.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类,其中:

1.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6.6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2.6%,同比减少92.83万元,同比下降8.6%。

2.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9.0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4.6%,同比增加9.58万元,同比增长5.1%。

3.210类卫生健康支出88.5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5%,同比减少25.78万元,同比下降22.6%。

4.221类住房保障支出85.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6.3%,同比增加4.6万元,同比上升5.7%。主要用于支付职工住房公积金。

  1. 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1130.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83.2%,同比减少31.89万元,同比下降2.7%。

2.项目支出预算228.6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6.8%,同比减少72.53万元,同比下降24.1%。

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减少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同比减少31.89万元,同比下降2.7%,项目支出预算同比减少72.53万元,同比下降24.1%。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实有在职人数较上年减少,基本支出下降;二是严格控制项目资金安排,核减非必要项目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59.5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59.5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6.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9.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8.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2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59.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0.94万元,项目支出228.62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2013101行政运行(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758.06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二)2013105专项业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28.62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本部门计划内开展的调研学习、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专项经费等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30.9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951.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19.86万元,津贴补贴195.91万元,奖金164.7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3.6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6.8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5.4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3.1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8万元,住房公积金85.25万元。

(二)公用经费17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8.2万元;印刷费3.12万元;邮电费13.71万元;物业管理费1.04万元;差旅费26.78万元;维修(护)费3.38万元;会议费4.42万元;培训费3.64万元;公务接待费3.64万元;工会经费14.21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2.0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3.54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1.64万元,比2020年(上一年)预算14.83万元,同比减少3.19万元,同比下降21.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1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9.64万元,同比减少1.19万元,同比下降11%,减少原因:厉行节俭,严控开支,减少安排公务接待项目预算。主要用于公务接待各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1年预算2万元,同比减少2万元,同比下降50%,减少原因:核定保留车辆编制数减少。主要用于公车运行维护,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0万元,同比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2万元,同比减少2万元,同比下降50%,主要用于公车运行维护,减少原因:核定保留车辆编制数减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16.2万元,同比减少10.6万元,下降39.6%。

(一)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

政府集中采购预算15.61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96.4%,同比增加4.61万元,增长41.9%。

分散采购预算0.59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3.6%,同比减少15.21万元,下降96.3%。

(二)按政府采购资金来源划分

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采购支出预算16.2万元。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2021年部门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行政运行预算758.06万元,同比减少20.3万元,同比下降2.6%,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行政运行经费减少的原因:实有在职人数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实有在编车辆1辆,车辆为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所有,为公务用车。

(三)200万元以上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200万元以上项目预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本年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简称为“三公”。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文档附件:  
·柳州市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市委办(部门).xlsx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