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道德模范】致敬榜样力量!听道德模范亲述在柳州奋斗的故事

文章来源:文明柳州发布日期:2021-12-16

道德模范是市民践行文明行为的榜样。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的高尚品格,能够不断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崇德明理,向上向善。近日,荣获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的何博、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杨宁,分别举行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在市文华中学,何博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消防战线摸爬滚打十多年,历经生死考验、血火洗礼,最终战胜死神、克服伤病,重返一线的感人故事。

何博说,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以此激励更多的同学努力学习,将来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参加消防工作16年来,何博始终把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自己的最高职责,他先后参与灭火和抢险救援行动2000余次,救助遇险群众100余名,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精神,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感动与鼓舞。

学生马谈畅说,这个时代,正是因为有像何叔叔这样的一群人,在为大家负重前行,才换来美好的生活。听了何叔叔的故事,她内心非常感动,感谢他们的默默奉献,他们是平凡的英雄。

学生徐昕瑶说,消防人员舍己为人,发生火灾永远是第一个冲到前面,这样的精神值得大家敬佩。今后,他也想成为一名消防员,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文昌会议中心,杨宁分享了自己心系家乡、默默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带领苗族同胞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感谢他们的付出,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一起为道德模范点赞!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