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政研室积极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1-1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市委政研室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扎实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我室通过组织召开全室干部职工大会以及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开展宪法知识竞答,进一步提高了全室干部职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宪法等国家基本法律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有效推动全室干部职工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宪法进网络主题活动,充分利用我室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宪法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有效促进了宪法和法律精神的网络传播。通过QQ工作群和微信工作群等向干部职工推送“柳州法治”微信公众号,动员全室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加“柳州法治”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宪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我室利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鲜活生动的语言和事例,使宪法深入到干部职工日常生活,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宪法观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牢记宪法誓词和肩负的使命,学习好宪法,宣传好宪法,执行好宪法,努力维护社会主义法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