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政研室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 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2-06-07

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丰富端午节的文化内涵,5月底至6月初,我室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以室党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活动载体,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526,室党支部组织全室党员干部赴柳州军事博物园参观学习,认真聆听园内陈列着的抗战时期军事装备以及新中国成立后自主研制的各式战机、坦克、装甲车、火炮、火箭等大型实物和模型展品的介绍,了解背后的英雄故事,引导党员干部增进爱国情感,增强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传承节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舞人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二是组织开展“八桂大地飘粽香端午文化薪火传”网络活动。531日至66日,组织动员全室党员干部及干部家属参与到自治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八桂大地飘粽香端午文化薪火传”网络活动中,通过认真学习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历史渊源和风俗习惯,以及包粽子、缝香包等传统习俗活动的制作流程,定制专属“我的端午祝福”,深入挖掘端午节文化内涵,有效引导全室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积极在全室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为对象,通过学习会、事迹展示等方式,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示出中华民族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

三是开展“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端午节前夕,市委政策研究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深入城中区王座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社区邻里间的温情互动、垃圾清零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正确分类处置各类生活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整治小区菜地问题等,积极向当地群众宣传环境保护、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广大市民践行行为规范、争做文明使者,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创造文明和谐、环境优美的社会环境。

1:室党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

2:市委政研室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八桂大地飘粽香端午文化薪火传”

网络活动

3:市委政研室开展“社区邻里守望”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活动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