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政研室积极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2-06-22

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16日至17日,市委政研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王座社区一道,以社区老年人、青少年为关爱对象,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616日,面向辖区老年人,开展了今年第一期“慈孝王座,老有所乐”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第雍书院高级国学讲师林山立老师以《构建幸福家庭,共享幸福人生》为题,与社区老年人一同探讨了孩子在家庭中的重要参与性、遇到的常见问题和处理方法,并交流了如何养成良好家风的经验做法。随后,在市委政研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王座社区的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社区老年人从如何用笔,识色,配色等流程入门,现场学习油画的构成及绘画方式,并现场开展油画DIY创作。随着一幅幅画作跃然纸上,活动现场欢乐祥和、其乐融融。

617日,面向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活动邀请辖区派出所禁毒组工作人员现场授课,通过禁毒宣传、派发禁毒宣传资料、播放禁毒宣传短视频和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向社区青少年们普及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就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做了详细讲解,使青少年们对毒品预防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有效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关爱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广泛宣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为王座社区的老年人、青少年们搭建了学习、交友、娱乐为一体的交流平台,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他们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1:王座社区的老年人们展示油画DIY创作

图2:王座社区的青少年们积极参与禁毒知识抢答

图3:“慈孝王座,老有所乐”志愿服务活动合影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