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文章来源: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2-07-25

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主要负责推动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负责市委文件和日常文书处理;负责市委领导集体及领导同志工作文稿的写作工作,围绕市委的总体部署和中心工作开展调研;负责为市委提供政策法规服务;承担市委党务公开的具体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全市党务公开工作;负责市委会议、活动的服务和市委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市委议事制度有关工作的组织实施,承办市委交办的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驻柳部队的协调工作;负责为中央办公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市委收集、报送信息工作,负责市委日常值班工作;承担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日常事务工作,统筹协调全市国家安全工作;依法履行全市档案行政管理职能;对全市党委系统办公室实行业务指导;归口管理市委机要保密办公室(市国家保密局,市国家密码管理局)、代管市档案馆;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共有直属单位1个,即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

第二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 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表: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1年度总收入2198.7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587.53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5.18万元,下降2.45%。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87.53万元,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70.89万元,下降4.27%,主要原因是:压减项目预算安排,年度预算总额较上年减少。

2.上年结转和结余611.17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5.71万元,增长2.64%,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从上年度结余中安排。

(二)本部门2021年度总支出2198.70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610.27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5.18万元,下降2.45%。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6.9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行政运行和项目开支。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6.92万元,下降4.5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严控一般性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8.43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39.5万元,增长18.04%,主要原因是:对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进行结算清缴。

3.卫生健康支出92.86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2.27万元,下降2.39%,主要原因是:实有在职人数变动。

4.住房保障支出71.99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2.75万元,下降15.05%,主要原因是:实有在职人数变动。

5.年末结转和结余588.43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22.74万元,下降3.72%,主要原因是:加强结转结余资金管理,结合预算项目开展情况,及时安排支出,对于无使用计划的结转结余资金,按要求及时退回财政部门。

二、2021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10.27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32.44万元,下降1.97%。其中:基本支出1386.52万元,项目支出223.75万元。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59.56万元,支出决算为1587.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7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58.06万元,支出决算为963.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整。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年初预算为228.62万元,支出决算为21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4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经费预算年度内未全部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3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年度内申请追加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并购置了公务用车1辆。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8.58万元,支出决算为58.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新增退休人员抚恤金支出,年初无预算。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3.67万元,支出决算为133.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结算清缴养老保险缴费。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6.83万元,支出决算为66.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结算清缴职业年金。

(七)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55.41万元,支出决算为64.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结算清缴医疗保险。

(八)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33.13万元,支出决算为27.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实际应交数缴存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指标存在结余。

(九)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缴纳生育保险、工伤保险。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85.25万元,支出决算为71.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4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住房公积金在当年年末未完成缴存,计划在次年初进行结算补交。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86.52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151.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39%。造成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工资福利经费为预算年度内补充下达。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8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39%。预决算基本持平。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2.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7.06%。造成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年内追加抚恤金预算并完成抚恤金支付。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11%,比上年增加12.08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购置公务用车一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2.3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85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4.3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2.35万元,增加12.35万元,原因是新购置公务用车一辆,主要用于保障公务出行。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比上年减少2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数量减少。公务用车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调研等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1年,本部门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全年运行费支出2万元,平均每辆2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1.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19%,比上年增加1.73万元,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增加。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4次,人次81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2.4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7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年内核增公用经费预算,比2020年增加20.99万元,增长13%。主要原因是:年内核增公用经费预算项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9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9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组织对本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87.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度,本部门基本做到绩效目标设置科学合理,支出绩效管理严谨规范,年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效实施、产生效益,产出、效益等各项指标达到预期。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柳州市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柳州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柳州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文档附件:  
·附件3:柳州市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市委办.xls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