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政研室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2-09-13

2022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96日上午,市委政研室召开全室干部职工会议,付斌主任带领全室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有关注意事项,并进行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首先传达了柳州市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精神。会议指出,案例中党员干部是不知收敛、不知止典型,被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体现了市委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定力和纪检监察机关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坚定决心。全室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常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从理念信念守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会议最后,付斌主任作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室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扎实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约束好自己的言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带班值班工作,确保值班电话畅通、人员在岗,并及时按要求报告值班情况,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度过一个风清气正、廉洁祥和的假期,以好作风好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市委政研室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