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政研室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过渡期帮扶联系工作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2-09-28

为扎实推动定点帮扶村如期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23日,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黄立武、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陈呈带领相关科室同志到柳江区三都镇三加村开展过渡期帮扶联系工作。

市委政研室一行先是与三都镇党员干部、三加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到三加村纳屯屯油茶基地进行了产业调研,实地察看了油茶管护情况,认真听取了油茶林项目的实施建设情况,并就油茶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强调要从油茶品种、补植更换等环节着手,以优质管护提升亩产量,并积极引导周边群众发展油茶种植,因地制宜做大做强做优做精油茶产业,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实地调研结束后,市委政研室一行对结对帮扶联系户进行了结对帮扶走访活动,并为帮扶联系户送去了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在帮扶联系户家里,市委政研室一行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每户对象的家庭情况、目前困难以及期待的帮扶需求,并与柳江区、三都镇、三加村干部一道为帮扶联系户出谋划策,切实把爱心帮扶落到实处,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帮扶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厚爱,他们会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面对生活,努力把握好当前的政策机遇,积极参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脚踏实地把日子越过越好。

图1:市委政研室一行实地察看油茶基地

图2:市委政研室一行走访慰问帮扶联系户

图3:市委政研室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