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委政研室积极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 活动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2-1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市委政研室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扎实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我室通过组织召开全室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通过QQ工作群和微信工作群等向干部职工推送“柳州法治”微信公众号,并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柳州法治”微信公众号开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有效推动全室干部职工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通过室党支部12月主题当日活动,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4个,以案为鉴引导全室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遵纪守法。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宪法进网络主题活动,充分利用我室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大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民法典、专业法、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的法律知识宣传,有效促进了宪法和法律精神的网络传播。

  此次活动的开展,我室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利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鲜活生动的语言和事例,使宪法深入到全室干部职工日常生活,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宪法观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宪法宣传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宪法和法律意识,学习好宪法,宣传好宪法,执行好宪法,不断加强法治建设,努力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图:市委政研室积极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