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全区乡村振兴助推城乡融合发展改革集成 典型经验推广交流会在鹿寨县召开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1-11-01

1029日,全区乡村振兴助推城乡融合发展改革集成典型经验推广交流会在鹿寨县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全区改革经验的复制推广工作,交流各地做法,深入推进改革集成试点,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自治区党委政研室一级巡视员李芳源、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韦波、柳州市委副书记邱明宏、自治区党委政研室二级巡视员何运安出席会议。

图一: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四个县区、三个设区市代表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其中,鹿寨县、柳城县分别就城乡融合发展改革系统集成、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并多角度探讨了乡村振兴背景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

图二:县区、设区市代表做典型发言

会议要求,各设区市要高度重视改革经验总结推广工作,及时总结推广改革经验,把各项成果总结好、巩固好、发展好,努力使实践成果上升为制度成果。要突出重点抓好改革经验总结推广,以改革集成“一子落”带动“全盘活”。要善于借鉴各领域的改革经验,找准各自发展的结合点,确保推广经验“移植”成功,并持续推出更多创造性引领性标志性改革。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广西鹿寨高端绿色家居产业园,了解推行“政府主导+企业化运营”园区建管模式发展壮大林业产业的情况;实地查看了鹿寨镇大村村农村污水处理创新模式示范点和农村风貌改造、特色农业生产、国储林改革等情况;到中渡古镇调研国家第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和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情况。

(文/桂琰恺 图/桂琰恺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