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西)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广西改革APP发布日期:2022-08-05

729,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西)启动仪式暨宣讲会在柳州市772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会上,活动组织方向相关企业和科技服务机构,发出“面向全球张榜,诚邀揭榜挑战”的邀请。

据悉,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西)是由科技部批准,科技部火炬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柳州市人民政府承办,首次在广西举行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该赛事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新机制,深入企业挖掘具体技术创新需求,动员高校、企业、科研院所踊跃参与大赛,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效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促进创新创造与市场需求对接、加速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本次挑战赛将围绕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共性技术难题,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通过“揭榜比拼”等形式,探索形成“科研悬赏+研发众包”的新型项目组织与资助模式,实现技术成果的供需对接,通过建立需求导向、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创新机制,攻克一批核心技术,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并通过市场促进“两链融合”,支撑工业高质量发展。

挑战赛于20227月至11月举办,9月份将发布20个以上企业技术需求,910月面向全社会征集这些技术需求的解决方案。按照“企业出题,能者破题”的揭榜机制,挑战成功的团队最高可获得5万元奖金,实现成功对接的技术需求企业,还可优先推荐为2023年度柳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后获得资金支持。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