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市委改革办举办2022年全市改革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2-09-13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改革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和“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各项部署落实见效,98日,市委改革办在融安县举办2022年全市改革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以理论教学与实地考察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为全市改革系统业务骨干营造了一个丰富知识、提升技能的机会和平台。

市委改革办、各县区党委(开发区党工委)改革办、市委深改委各专项小组办公室、全市“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26项重点攻坚事项牵头单位及部分市直职能部门的改革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培训。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改革办主任(兼),市委副秘书长(兼)付斌参加培训班并主持开班仪式,自治区党委改革办派员莅临交流指导。

在上午开展的理论教学中,培训班紧紧围绕“加强改革集成,奋力改革攻坚,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和“改革信息写作”等重点内容,聚焦深化改革的难点堵点问题,结合改革工作实际,以丰富鲜活的改革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强化改革系统集成、推动改革攻坚落实、总结提升改革典型经验和如何写好改革信息等实操性工作技能,有力提升了全市改革系统业务骨干的改革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下午的实地考察学习中,培训班实地走访考察了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融安县长安镇大洲村,深入了解地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革新、农业产业与网络电商有机融合发展、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等改革案例,为全市改革系统业务骨干提供了值得学习借鉴的典型改革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全市改革业务骨干增强了改革意识,坚定了改革信心,拓展了改革思维,丰富了推进改革的方法路径,有力提升了全市服务改革、推动改革、落实改革的能力水平,为推动全市改革攻坚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1:市委政研室主任付斌主持开班仪式)

(图2:培训班现场)

(图3:现场教学活动)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