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市委改革办组织召开“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经验交流现场会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2-09-13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深改委和柳州市委深改委关于开展“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部署要求,97日,市委改革办在融安县商务中心1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经验交流现场会,分享交流一批改革攻坚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探讨改革攻坚的难点问题和解决路径。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陈呈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各县区党委(开发区党工委)改革办、市委深改委各专项小组办公室、全市“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26项重点攻坚事项牵头单位及部分市直职能部门的改革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鹿寨县、融安县、柳南区、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等县区和市直部门分别就推进自治区级改革试点建设、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110服务平台、经济体制专项小组办公室推进改革攻坚工作方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等改革攻坚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柳城县、柳北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改革攻坚工作进展、难点堵点、经验做法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改革攻坚落实年”的各项任务取得明显进展,尤其是推出了科技创新“三制一补”机制、打造工业110服务平台等一系列在全区首创的改革举措,为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改革的智慧和力量。各参会人员要及时向所在单位主要领导汇报本次改革攻坚经验交流会的具体内容和改革攻坚任务推进情况,聚焦改革攻坚督查情况和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对标对表查进度、找差距、补短板,做到心中有账、手里有招,加大协同攻关力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改革攻坚任务落实落地。

(图1: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陈呈作总结讲话)

(图2: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