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柳州市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表彰活动

文章来源:广西改革APP发布日期:2022-09-20

为充分发挥改革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崇尚改革的良好氛围,经自治区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复同意,柳州市今年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先进集体和个人评比表彰,由柳州市委、市政府联合发文对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50个先进集体、王廷等100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发放牌匾、奖状和一次性奖金。

活动以“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为抓手,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从近3年来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深化改革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明显成效的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及其工作人员中,选树了一批全面深化改革先进典型,其中基层单位和基层一线人员占比达80%以上,各类企业及企业家等占比超过50%,充分体现推动改革攻坚、服务企业发展、评比表彰向基层一线倾斜的客观要求。

活动成立了柳州市全面深化改革评比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统筹谋划,坚持正向激励、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全面加强对表彰奖励工作的综合管理。申报环节以各县区(开发区)、各专项小组分级推选,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由报名相结合的形式,有效畅通评比表彰的参与渠道和途径,通过各级分层筛选模式把好推荐关口。评比过程量化了评选标准,将政治要求、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改革亮点成效和经验做法等纳入评选标准,按照自下而上、逐级审核、差额评选的方法进行评比,确保评选的先进典型均具有较高代表性和社会认可度。

 活动通过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的方式,对“柳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并对先进个人给予一次性奖金,充分激励和鼓舞了广大干部职工增强改革意识、坚定改革决心、激发改革热情。同时,通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表彰充分挖掘了一批与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关的改革亮点和经验做法,探索形成了一批改革的“柳州模式”和“柳州品牌”,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改革的智慧和力量。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