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市委改革办组织召开全市重点改革工作暨 “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推进会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2-10-13

1012日,市委改革办组织召开全市重点改革工作暨“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推进会,总结梳理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和“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各项任务推进情况,探讨改革工作和改革攻坚任务推进的难点问题和解决路径,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任务。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陈呈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城区党委(新区党工委)改革办、市委深改委各专项小组办公室、全市“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重点攻坚事项牵头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委改革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项小组办公室、各城区党委(新区党工委)改革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和园林局等21个单位分别就年度改革工作、改革试点建设情况、“改革攻坚落实年”重点事项推进情况等进行汇报发言,并对下一步攻坚目标、本年度预期完成目标等进行交流讨论。市委改革办相关科室负责人评述年度各项重点改革工作落实情况、“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重点事项推进情况、绩效工作考核情况、改革信息(案例)报送情况等,部署谋划2023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要点、面上任务等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运用好决定命运、改变命运的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将改革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各专项小组办公室单位、县区党委改革办、改革任务牵头单位充分发挥好谋划布局、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作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狠抓改革落实。要全面梳理年度改革目标任务,及时更新完善改革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账”。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对待改革工作,充分运用好绩效考核、督促检查等方式方法,做到“肩上有责、脑中有方”。要深入基层调研考察,亲力亲为抓好改革的推进落实,做到“脚下有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总结改革经验,强化宣传推广。要及时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过去10年以来,柳州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方面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形成更多的柳州案例、柳州模式、柳州做法。要适时组织负责撰写改革信息同志交流分享探讨信息写作模式,共同提升改革总结宣传方法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改革谋划,做好明年改革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工作要求,站在新的起点上高水平系统谋划改革,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堵点卡点,谋划好明年的改革任务。

(图1: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陈呈作总结讲话)

(图2:参会单位作汇报发言)

(图3: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