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柳州市成立“人才红娘”助力人才集聚发展

文章来源:广西改革APP发布日期:2022-11-30

近日,广西区内第一家自主运营开展人才全产业链服务的国有全资集团公司——柳州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才集团”)挂牌成立,柳州有了专业的“人才红娘”。柳州市人才集团主要为需求单位挖掘、培育、引进各类人才,创新建立人才“引育用留”链条,实现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柳州。

柳州市人才集团主要以人才招聘引进、综合服务、园区运营、教育培训、人才数据共享、双创投资、活动策展、战略咨询等八大业务为主,提供完善的全链条人才综合服务,不断健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高效促进人才市场化配置,不断提升人才资源配置效率和整体效能,为打造产才融合、宜居宜业的自治区级人才城和区域性的人才集聚中心提供精准优质的服务,为柳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下一步,柳州市将聚焦“5+5”产业体系,依托市人才集团整合和重组现有人才产业资源,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健全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丰富人才教育培养模式,通过基金、贷款和奖励等方式支持高层次人才、人才团队来柳创业,着力提升人才产业专业化、功能化、规模化水平,创新推动人才产业发展,在全社会营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的良好氛围,集聚各类人才为推动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