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市委改革办组织召开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暨“改革攻坚提升年”活动部署会

文章来源:市委政策研究室文档组发布日期:2023-03-13

310日,市委改革办组织召开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暨“改革攻坚提升年”活动部署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传达自治区党委深改委第十八次会议、市委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和“改革攻坚提升年”各项任务,探讨改革工作和改革任务推进的难点问题和解决路径。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陈呈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城区党委(新区党工委)改革办、市委深改委各专项小组办公室、“改革攻坚提升年”重点事项牵头单位、市委改革办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柳江区委改革办、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就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改革试点建设情况、“改革攻坚提升年”重点事项谋划部署等进行汇报发言。各城区党委(新区党工委)改革办、市委深改委各专项小组办公室共同交流探讨改革工作思路和方法。市委改革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就推进市委深改委2023年重点任务、面上任务、“改革攻坚提升年”重点事项、绩效考核工作要求、改革任务谋划、改革信息和台账报送等进行说明并提出要求。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深化改革的第一议题、第一要务、第一动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改革工作。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领会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改革理念、改革思想和改革方法,运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难题。要推动深化改革与业务工作双融互促,将改革作为助推业务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用好制度创新、机制创新、改革创新,推动业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要根据形势发展、国家方针政策调整和工作需要,对改革任务进行相应的补充、调整和完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将重实效作为改革工作的根本遵循,将强实干作为改革工作的重要抓手,将抓落实作为推动改革工作的重要方法,全力推动今年各项改革任务有序开展。要压紧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县区党委(新区党工委)改革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职能职责,在谋划改革任务、深改会召开、改革方案出台、重点改革任务落实上打好“组合拳”;各专项小组办公室在专项小组会议牵头组织、改革方案审定、改革任务督查等方面锻造“聚合链”,突出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网络文化法治建设等重点改革任务;改革任务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充分履行好工作职责,精耕“责任田”,全力以赴推动改革落实落地。要提高改革方案的质量,改革方案制定要贴合柳州的发展实际,真正实现“有用、管用、实用、好用”,起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要强化改革督察问效,定期开展督察评估,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等改革利器作用。要建好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按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信息。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以树样板、创品牌、出精品的工作标准,全力抓好改革总结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好自媒体、传统媒体、新闻发布会等平台扩大改革影响力,营造改革良好氛围。要突出“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四敢”导向,群策群力,做足“全面”的文章,下足“深化”的功夫,出足“改革”的实招,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改革工作。

1: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张陈呈主持会议并讲话

2:会议现场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