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柳城县“三个坚持” 纵深推进“改革攻坚提升年”活动

文章来源:柳城县发布日期:2023-03-17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深改委开展“改革攻坚提升年”活动的决策部署,全面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近日,柳城县召开重大改革创新事项谋划、推进与宣传务虚会,从年初开始有计划、分批次组织谋划全县各领域各战线各环节重大改革创新事项,以“三个坚持”全盘推进“改革攻坚提升年”活动。

一是坚持谋划为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围绕自治区、柳州市重点改革任务,积极谋划全县各领域各战线改革创新事项,召开2023年重大改革创新事项谋划、推进与宣传工作务虚会,在全面总结“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的基础上,全面谋划今年重点改革攻坚事项。座谈会上,第一批23个单位主要领导与业务能手结合分管工作,畅谈思路、提出举措,集中智慧谋深谋细谋实新一年改革创新与宣传工作思路,为新一年重点改革攻坚事项谋好篇、布好局、定好调。

二是坚持推进为要。认真总结分析“改革攻坚落实年”活动推进情况与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强系统集成改革,通过强化领导干部改革创新意识、凝聚部门联动合力、不断优化改革创新督察考核方式方法、要求每个乡镇和部门至少拟定一项改革攻坚任务、实施改革任务推进落实动态管理机制、实行“清单制+责任制+过程制+结果制”管理、加强县委改革办与各部门各乡镇日常工作的双向交流对接等多项举措,压实各层级改革责任,全面纵深重点改革攻坚事项。

  三是坚持宣传为辅。健全完善宣传体制机制,每个部门、乡镇选定一名年轻优秀的信息宣传员,组成全县改革创新信息宣传大队伍,在加强宣传队伍人才培育、素能培训的同时,及时总结改革攻坚提升年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及成效,促使改革创新工作边推进边总结边宣传,为加快推进改革攻坚事项提供群众知晓率、社会影响力和工作推动力,助力各项工作赢得上级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支持,更好更快推进改革攻坚事项落地见效。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