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动态

市领导感谢国内外专家莅柳专题研讨我市开放体系建设 汲取真知灼见助力龙城发展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4-02-27

2月23日,来自国内外的专家聚集我市,围绕“柳州开放体系建设”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既为柳州发展把脉,又对柳州应该怎么走出去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见解。市委书记郑俊康全程听完专家们的真知灼见后对他们连连表示感谢。

  市长肖文荪作了《柳州的发展机遇和美好前景》的基调报告,介绍了当前柳州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

  这次研讨会专家云集,站位高端。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上海浦东发展与改革研究院院长朱金海站在国家发展的战略层面,全面分析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我国改革开放的新形势,对下一步柳州推动改革开放的战略方面和工作重点,柳州及时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做好对外开放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上海金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幼林,新加坡吉宝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吴多深,日本贸易振兴会北京事务所副所长箱崎大,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院长林建甫,上海新沪民营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理事长袁立等从战术策略的角度,分别带来了上海金桥开发区和苏州工业园区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日资企业和台商企业在国内的投资动向及建议,并就新形势下民营企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等进行了分析,探讨了符合柳州实际的开放举措,令与会的我市各级领导深受启发。

  在贯彻落实“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的开局之年,召开这次高层次、高水平的盛会并取得丰硕的成果,郑俊康深有感触地说,柳州发展到今天,一是靠工业,二就是靠开放。我们不沿海、不沿边,没有资源,如果没有开放,只能走向衰落,只能被边缘化。因此,专家们的演讲增强了柳州在改革开放方面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把研讨会化为推动柳州跨越发展的宝贵财富,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来增强柳州开放的“竞争力”,以高质量的城市发展来增强柳州开放的“承载力”,以提升开放服务水平来增强柳州开放的“影响力”。

  市领导刘传林、黄涛、王柳平、陈鸿宁,老领导蒋纯基、董世忠等参加了研讨会。

“柳州开放体系建设”国际研讨会会场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