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导航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柳州市本级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7-08-03

   

 

第一部分: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6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四、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柳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改革办)是市委的直属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是认真分析研究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方针、政策,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和工作部署,对事关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事项开展调查研究,并向市委提出政策性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市委的部署,承担市委重要文件和文稿的研究及起草工作;做好重大调研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做好全市党委系统各单位政策研究工作的业务指导、培训和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柳州市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统筹协调有关方面提出的年度改革工作要点、工作方案和措施,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领导小组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承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相关工作,负责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各专项小组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

柳州市政策信息管理站主要职能是负责市委党刊《今日柳州》编辑部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市委政研室内外网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收集、整理、分析和研究本市及区外各种资料数据工作;负责政研信息的报送工作;负责内部刊物的管理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柳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改革办)

柳州市委政策信息管理站

 

 

第二部分:市委政研室(市委政研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附件)

 

 


第三部分:市委政研室(市委政研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  556.64  万元,支出总计 556.64 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长59.08万元,增长 11.96%。主要原因是:科室人员变动大,工资福利有所增加;

1.财政拨款收入 553.87 万元,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57.07 万元,增长 11.53%,主要原因为科室人员增加,室内退休人员死亡,工资福利有所变动

2.事业收入   0.00 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如:计算机技术中心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以及机关服务局后勤服务收入。

3.经营收入  0.00 万元,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2.25 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00 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和结余 0.52 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支出总计  556.07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 417.91 万元:主要用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行政、事业运行及年度专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97.03 万元:主要用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17.43 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6.结余分配  0.00 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

7.年末结转和结余  0.57 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二、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3.8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53.95 万元,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项目支出 199.92 万元,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013601 行政运行 194.82 万元;

22013650 事业运行 20.96 万元;

32013699 其他共产党事务 199.92 万元;

4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97.03 万元;

5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22.49 万元;

62100502 事业单位医疗 1.11 万元;

7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7.53 万元;

三、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 2016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 0.0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00 万元,项目支出 0.00 万元。

四、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356.15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322.66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行政编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事业编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 33.4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三公经费增减都要做上下年情况对比,0也要做对比。)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0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  1.06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2.81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00 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1.06 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00 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 1.06 万元。主要用于用于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课题调研、政策代拟、全面深化改革改革等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6年,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柳州市委政策信息管理站 2个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1 辆,全年运行费支出 1.06 万元,平均每辆 1.06 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 2.81 万元。其中:接待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等上级机关、国内各城市党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来柳调研以及同柳州市各县区党委交流业务工作等共计 28 310人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 0 次,人次 0 次。

(四)三公经费支出与年初预算数、上年支出数进行对比,说明增减变动原因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 3.87 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 9.63 万元,比上年支出数减少 7.35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决算 1.06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73 万元,原因为外出调研过程中有意识地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降低公务用车使用率;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2.81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 2.62 万元,原因为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及柳州市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对本年度接待数量及规格严格把关。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1.22 万元(与部门决算CS05表《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第22行金额一致),比2015年增加23.91 万元,增长 327.08 %。主要原因是:我室2016年在职人员及外聘人员增加进而导致工会经费、福利费及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39.84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42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0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36.42 万元(口径参见部门决算CS06表《政府采购情况表》。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36.42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91.41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3.42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8.58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1 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1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本单位)共组织对 10 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199.92 万元,占年初预算的 60.58%。绩效评价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不理想,未达到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其中:指标名称“为2016年度市领导课题的研究策划、服务管理和成果应用”未完成,原因是根据市委决定,2016年市领导研究课题后期出版、印刷等后续工作暂时暂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文档附件:  
·第二部分: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2016年决算报表.docx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