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简介

中共柳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改革办)内设科室(含二层机构)工作职能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3-29

一、秘书科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和人事工作。

二、经济科

负责对全市经济工作、农村改革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中的一些重大政策和重大课题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牵头组织或协同有关方面研究起草市委有关经济工作、农村改革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方面的一些重要文稿。对全市经济形势跟踪分析研究,为市委决策提供建议和咨询。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单位开展经济工作、农村改革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开放方面有关问题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反映需要引起关注的情况和带有趋向性的问题。

三、社会科

负责调查和反映党的建设、宣传思想、社会建设、文化建设、法治建设方面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并提出建议。牵头组织或协同有关方面研究起草市委有关党的建设、宣传思想、社会建设、文化建设、法治建设方面的一些重要文稿。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单位对党的建设、宣传思想、社会建设、文化建设、法治建设方面工作重大问题调查研究。

四、综合科

负责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负责研究起草我市全面深化改革中长期规划。负责研究起草市委改革委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总结,及市委主要领导同志有关改革工作的重要文稿。负责筹办市委改革委会议及起草主要领导同志讲话稿。负责市委改革委和市委改革办日常文稿起草。研究处理有关方面提出的重要改革事项及相关请示,向市委改革委提出建议。负责改革文件管理和档案工作。统筹协调全市改革宣传和信息交流工作。负责组织筹办全市改革工作业务培训。

五、协调督察科

负责改革统筹协调。组织协调有关方面落实市委改革委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协调推动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改革方案和措施。负责与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外市党委改革办的沟通联络。负责对中央改革办、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和市委改革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会议以及决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和市委改革委领导同志批示或交办事项的督办、反馈。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改革试点的跟踪和推进,总结推广改革经验。负责指导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改革工作。负责对改革方案实施和评估的督办。组织开展改革督察和绩效考评。负责组织改革工作第三方评估及成果利用。负责统筹做好全市改革台账工作。

六、市委政策信息管理站

负责市委党刊《今日柳州》编辑部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市委政研室内外网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收集、整理、分析和研究市内外各种资料数据工作;负责政研信息报送和内部刊物的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七、机关基层党组织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