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简介

中共柳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改革办)工作职能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19-03-29

 

一、根据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以及市委的决策部署,组织对有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农业农村、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市委决策参考。

二、根据市委要求,牵头组织或协同有关方面研究拟订和起草市委有关发展规划和重要文稿。

三、了解研究全市在贯彻执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中出现的重要情况、问题和经验,及时向市委报告及向有关部门反馈。

四、负责向县区和相关市直部门及时传达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和市委有关政策研究工作的指示和要求,指导、组织、协调、联络全市有关政策研究业务工作,为基层党组织和部门决策服务。

五、组织开展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研究,组织拟订改革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

六、协调推动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改革方案和措施,组织有关专家对部分重大改革问题和改革方案进行决策咨询。

七、研究处理有关方面向市委改革委提出的重要改革事项请示,并提出建议。负责对市委改革委各专项小组工作的协调、督促、检查、推动。指导县区和相关市直部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八、统筹推进市委改革委重大改革部署的落实,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市委改革委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协调开展重要改革督察,提出工作及问责建议。负责国家和自治区改革试点统筹管理。加强改革宣传和信息交流,总结推广改革经验。

九、负责市委机关刊物《今日柳州》编辑部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负责市委改革委的日常事务。

   十一、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